Thursday, April 21, 2011

六彩的虹

这是pukekohe的彩虹。

这是在Opotiki的彩虹。两道彩虹同时在纽西兰显现。你看过了吗?


今天萝卜厂没开,我们都躲在家里。

我刚翻了几页圣经,就听得窗外“叮叮咚咚”“劈里啪啦”,屋顶、玻璃窗、地面都成了架子鼓,奇怪的是,纽西兰的雨鲜少雷雨交加,鲜少倾盆大雨,也就是所谓的shower rain。哇,天地间挂着绵绵地雨帘,灰白清亮的雨珠串成线在风中摇摆。细雨绵绵,勾起我的睡意,身在纽西兰的家,的确让你回想许多故事。

渐渐的,雨点似乎疲倦了,灰蓝色的天空并没有被雨水洗净,像风烛老人昏花的刚淌过泪的眼睛。Ah Sam在烧菜,Ah Neo在写书, Ah Shawn他们呢?噢!在外头买日常用品。我于是向公园走走。

“看,彩虹出来了,还是两道呢!”我遥望西天天空,期待着彩虹的出现。。。

除了小时候,除了这些不灭的记忆,我不记得长大了什么时候见过彩虹。长大了,第一次离开家远到纽西兰,还是第一次见到两道彩虹同一时间显现。自从大学后工作,埋首于繁重的工作,准备着一次次的考验;拍拖了,把家安在一堆堆楼房中间,用忙碌繁琐应付着日子的到来。真的就没有再看到过儿时天空中那样绚丽的彩虹,可能彩虹显现时,我也没留意到;也没有享受过在雨中奔跑,在雨后期待的畅快和满足。或许不是阳光不再折射光环,或许不是天空不再造虹,而是我,我们所有的人在成长中不经意地丢失了的童心。远离了田野村庄,远离了绿树小河,远离了宁静淳朴,渐渐地也就失去了对大自然的宠爱和向往,失去了对远方的憧憬和遐想,即使守着一角灰色的天空,也看不到虹的影子,也听不到泛绿的蛙鸣了。

或许你心中只有六彩的虹,在尘世间奔走劳碌,在水泥丛林里穿梭的我们,真该放一放手中的活儿,回到亚当与夏娃的记忆,重拾丢失的透明童心,为你心中的彩虹补回一条精彩的回忆。让我们在平日享受一下无邪的乐趣,在绿色中微笑,让身心柔软下来,纯净下来。不管晴雨之间的喜乐,你心中一定也会有一道绚丽的彩虹!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