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亲爱的,我需要

小弟昨晚睡得好,今天起得早,大约早上七点钟就开车前往Port Dickson的某家再循环与废物处理公司拍摄年度报告。一路上从KL-Seremban大道,都有千千万万的油棕小精灵的陪伴,马来西亚的绿化幼苗的确有显著地成长。在车上翻查了某公司资料,原来早在十五年前,大马已经有环保的概念,只是贵人在幕后慢慢地推行,民众也不理不睬的,导致迟至现在环保似乎谣言般在民间流传。

话说国外(不是说外国月亮特别圆,而那的确是个事实~),某些地方的垃圾回收需要收费,垃圾桶也处处都有,而且两处都有回收桶的陪同,人民都拥有强环保意识。直到了智利大地震,纽西兰地震,缅甸与印尼也相续的震荡,和近期日本海啸的侵蚀,我们震惊了,我们惊醒了。

反思中,认识到“我们必须保护环境,我们必须善待地球”。人们开始不断制定减少污染物排放的计划,开始注重节约能源,开始关注保护稀少动物,开始制止乱砍乱伐,开始从自身做起节水节电、减少污染。我曾几何时时常被骂‘鸡婆’,时常警惕别人要环保啦,在循环啦,别乱丢垃圾啦,对方总是不理不睬的。我并没有及时动怒,然而心在受伤不了解人们的自私,世界的末仍不知悔改,就如世上有许多的好福音,人们也未能坦然的接受。什么“世界环境日”,什么“熄灯一小时”,你有真正认识到了环保吗?

环境保护,需自我同步进行,从自己开始,由我们行动。在照片中,7仔探索空中的碳化烟云,是从废物处理烟囱飞闯而出,未能幸免,我们每天也必须使用塑胶袋,也未能幸免,每天制造千万吨垃圾,也实在不能幸免的。但我们能做的,就尽量去避免问题,尽量去挽回完美的大地。

我渴望,树还永远翠绿;我渴望,海还永远碧波;我渴望,天还永远蔚蓝。亲爱的,我需要,需要你们的帮忙与支持,要环保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