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跌倒了,再站起来吧!

外国爸妈任由小孩骑着单车玩乐,总要让小孩知道,跌倒了,得要爬起来,
跌得很痛,也不及爸妈的心痛


以为一切就是那样的结束,在一种近乎自我的折磨里,随着晚春的纽西兰落幕,划上一个句号,很完美也很残酷。我独自的面对着自己以及现实的残酷,任由心一点一点的沉去,一点一点的死去。。。

想回在Lake Taupo与一班好友骑着越野单车,如果还能感动,那也只能是爱,用心去融化我内心里的冰寒。我们试过在树林里跌倒了,摔得很痛,单车坏了,却走得很累,当知道有你的幸福在面前等待,是值得我们从新再来。穿越松树林,让我听到了歌声,还有鸟鸣;让我看到了蓝天,还有希望;也让我感觉到了关怀,还有爱。。。从而知道生活可以从这里开始,重新再走一遍,不冷漠,不迷湖,也不盲目。。。

我们曾经的软弱,年少时的轻狂与懵懂,不经世事,不知道该如何的面对人生的残酷。在成长的过程里,让我们明白也学会了勇敢;只有真正懂得残酷和习惯了痛苦的人,才能更容易乐观。当单车不断向前驶,松树却在向你招招手说掰掰;生活里的一暮又一暮,显现在我脑海里。忘忧草,忘了就好,梦里知多少,某天涯海角,到了纽西兰某个小岛,某年某月某一次拥抱。。。也许我们并不能洒脱的去忘掉,但!但能够记住人生里那些美好的片断,或许也说明了我们的人生并不空洞和苍白。Gambateh!

陈奕迅《单车》感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