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不是愚人节

今天是四月一日,天晴稍微带点阴,不必起得早,摄影师的工作比较随性,有工作就必须出外景,没工作也可待在家修改照片,与客户联络或继续进修摄影课程。下午在工作室遇上老板,谈谈我的人生大计时丢给我一张照片,片上有个手握着单眼相机有模有样的在拍摄。在留意照片上有一个字样“you are not a photographer, you just have an overpriced camera”。心中的解读,并没有立即的笑起来,而是严肃。

由此可见现今的吉隆坡,随时能留意到一伙青年人手握着单眼相机在街上横行着,一群书生伸脚踢踏店面瓷砖嚷着爸妈买单眼相机,一班贵妇不再提着一袋一袋的名牌服饰,而是穿戴着单眼相机配个大炮。在澳洲纽西兰,拥有单眼相机的,大多数是专业摄影师,普通人持有数码相机就已经满足了。回到这不再是97经济萧条的景象,似乎相机与手机是个趋势。社会都在追求物质的需要和满足感,窥探到朋友有什么最‘IN’的科技,自己也不逊让---Ipad2, IP4,Mac,牛仔501,什么名牌包包,房车,大屋,都想归为己有。最吊的是,吉隆坡人习惯性以异样的眼神看低别人,喜欢比较,喜欢责备,喜欢说闲话,这。。。我实在受不了。

在这之前,一些朋友在怀疑,摄影师能赚钱吗?爸妈也担心能过活吗?说实在的,我出生在小康之家,生活有许多必担当的,听了这些话,我有想过放弃,继续到世外桃源背包去。庆幸的还有上帝,因为相信了祂,已胜过一切,还有一股朋友支持的力量,我。。。会继续走下去。

老板交代了一些事项,还给了愚人节礼物“明天不必来上班了”,我还来不及回应,就告诉我得闭门练兵两个多礼拜,将进入wedding line 和advertising,除了拍照和少许的电脑设计与修片,得要推荐客户,也是额外的酬劳!带着我的7仔(Canon7D昵称),认识了许多朋友,配上专业的焦距镜头,就如虎上添翅,真是兴奋无比。

四月一日的黄昏,我告诉自己,今天---不是愚人节,上帝没有愚弄我的人生,这乃是新的开端,新的挑战!

3 comments:

Edwin T said...

like this verse: "上帝没有愚弄我的人生,这乃是新的开端,新的挑战!"

thank God. all glory to Him!

Steven Ng said...

Thanks God, thx Edwin

Anonymous said...

吉隆坡人习惯性以异样的眼神看低别人,喜欢比较,喜欢责备,喜欢说闲话,这。。。我实在受不了。

Totally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