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1

雨天与天晴(下)

隔天早上,Ah Shawn打开窗帘,喜欢窥探街上路人的穿着,就能解析今天的天气温度,头头是道地:“头戴寒帽,身穿外套披上围巾,铜色银发随着徐徐的风,身体在风中抖瑟着,好冷噢!”

雨后的冬天可能特别的冷,我咋看之下,久违的阳光直射下来。窗镜上,晶莹剔透的水珠还不忍离去,被光线照耀着闪闪发光。雨滴从发尾恋恋不舍的滑过,紧绷的肌肤不再寒冷,阳光蒸发了雨水。可见人们不再惆怅,世间的烦恼如过眼云烟,阴沉的面孔从天空中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蔚蓝的怀抱,白云的抚慰。

“伙伴们,天气虽然寒冷,但却是个大好晴天,我们出发去吧!”我立刻嚷道。Hurray!

人世间的万物琐事,或大或小,不过取决于一个人的视角是用放大镜或显微镜罢了。其实一切都与昨天的雨无关,如同花草树木一样,能否成为风景,还取决于摄影师的心情。在昨个雨天里,我也想念阳光在脸上撒野的感觉,我的很多计划也被打消,衣服也在雨中浸湿了。但是,雨就是雨,它不因你的喜爱而来,也不因你厌恶而去,更何况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到彩虹的绚烂美丽?没有阳光的雨天,只要我们坦然接受,淋去我们心灵中的灰尘和阴暗,让心情变得洁净和亮丽起来,照样可以拥有今天的灿烂阳光。

在纽西兰背包,只要用一小时步行以到达的目的地,都不算遥远。有阳光的照射,有冬风的吹息,感觉安然舒适。尤其是对摄影而言,阳光洒在脸孔上的表情,更是特显五官在说话。光值ISO100洞悉你的脸,光圈1.8特显你的美,快门1000/s瞬间捕捉你的笑容。

Neo :来来来。。拍我拍我。。。
Shawn :我要这个pose,快点啦。。。
Elle :你们都把我挤成肉饼了啦!
Sam :我要成为世上最开心的人!
Jasemine:好开心来到纽西兰噢~
Derrick :拍我最cool的样子,对吧!
Steven :好啦好啦,轮到你们抓相机拍我了。

一群的笑声在欢乐中凝聚,并没有及时的消失,因为我把它锁在照片里头,带了欢笑给你们=)不管是晴天雨天,不管是苦笑或笑,都没必要去强求,这一切的一切,不过是生命中必要的调剂。看开了,才会发现,从前在意的是是非非,都不过如此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