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我的第一步

“清新的空气,清洁的水,乳牛喝了清洁的水,牛奶也纯真新鲜,Fernleaf。。。”

1990年代,Fernleaf奶粉的广告目帘红极一时,勾起我儿时的回忆。当时的我,也只是五岁,刚踏入幼儿园,喝着Fernleaf成长。经过二十年的纷飞,现年二十五岁的我,见证了Fernleaf的功效,是个阳光大男孩。加上兼职摄影师,我的都市生活略为繁忙,时间踢踏踢踏的,脚步也跟着踢踏踢踏。这世界不再属于自己了,我需要的是空间,继续寻找自己。于是巧遇之下,选择了纽西兰的工作假期准证,准备抛下一切,前往世界最以东的国家--- 纽西兰。

当时对背包客的名词并不什么的认识,背起个包囊,就启程了吗?我并没那么的潇洒,母亲和亲朋戚友都在旁叮咛嘱咐着,记得带这个那样的,导致带着一家三口---拖格行李,背包和相机包裹,出发去。现在想起来,实在后悔极了,领受到如何当个真正的背包客,的确有另一番的体会!

xxxxx

“各位乘客你好,现时晚间十一时,高空多云,请系好安全带,飞机正处于奥克兰上空12000米,准备降落。。。”

我们既容易地跨过新西兰的海关关卡。记得友人的经验,当时从澳门转机飞行到奥克兰,遭到拦住,甚至被怀疑携带毒品过境。官员紧密搜查行李箱,甚至要求友人脱下衣裳,全身赤裸裸的。最基本的几道问题,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身上的现钱与储蓄足够这段入境的时段吗?盘算的计划是如何的?相信每一国的入境官员有共同的问卷,只要镇定,问心无愧,并没难倒你的问题。

就如我们同行的七人,官员还问候我们发型好看啊,穿着很‘IN’啊,好笑是吧!随后过了关卡,报销携带的必需品,已经是晚间十二时正。为了省了住宿费用,背包客都在机场留宿。奥克兰国际机场并没有想象中的大,但却是这里的航空区杻,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沙发,电视(充用为客厅),麦当劳为厨房,共用厕所(洗澡),无线上网,看吧,就是个家,不必到酒店了。

来到了奥克兰,并未见识到真正的纽西兰。奥克兰位于北岛的西北岸,为全纽西兰的工商业中心和第一大城,也是往来世界各国的大门,奥克兰人口约140万,一半为城市,另一半是海景与岛屿。纽西兰人拥有帆船和游艇比例之高,冠于全球,平均每2.7人就拥有一艘船了,拥有“帆船之都”的美称。所以,你可以看见情侣,一家人都在海上度过周末!

我在这里为你写下背包的第一页,陆陆续续,还有更多的回忆待与你分享。。。真正的纽西兰,不在城市,乃在大偏远区~

由于版权的问题,1990年的广告被没收,只能看看这现代版的Fernleaf广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