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海边的卡夫卡

太重了啦!

除了与Bala一家人共度假日之外,到海滩边也是必备活动之一。纽西兰是个岛国,就算身在奇异果度,附近都是冗长的海岸线,但要切记退潮十分才适宜进行岸边的活动。

在我心中,海曾经是那么神秘,那么波澜壮阔,那么遥不可及。我记得是2010年12月4日,中午12点,当我们有说有笑时,无意中从远处望去,无边无际的大海出现在我眼前。我趴到窗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马上感到精神焕发,是个充实的假日。我们终于到了离海最近的地方了,兴奋的我一口气跑到海边,面对这个巨大摇篮,脚下踩着软而细腻的沙子,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涌上心头。  

我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准备脱个光光晒太阳!你可知道吗,老外喜欢躺在岸边,把身体晒成古铜色,却是象征着你有个Long Vacation!我们奔向大海,大海像一条巨龙,气势汹汹地向我们扑来,你可知道吗,纽西兰只有夏日太阳高高挂时,才适宜游泳,要不然海水实在冷透了。

在海的边缘处,一串浅浅的,零乱的脚印沿着大海轻快地沿展。那分明是一个孩童的脚印,漫无目的的就像两根缠绕的铁丝,天真、活泼、和谐。往前方一看,有两个小孩在戏水,胖的是Brandon,瘦的是Alex,是当地的原住民,我们便向他爸爸打个招呼。得知他们正要下海岩石边寻找海产,例如贝壳类,鲍鱼类,海胆等。哥哥取下一个海胆让我们尝尝,Neo问了一句:有毒的吗?吃了下去,阵阵的咸香,有海边潜水的感觉,富有碘及矿物质。他们靠着海边的生活维持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作息。

突然听到另外一头有Shawn的喊叫声:“啊!我的鞋子啊!”海水涨了,Brandon的脚也弄伤了,打算背他到岸边,想不到海鲜类都能给他吃得这么胖,我认输了。借个鞋子给他穿,Brandon和Alex又耍赖不还给我。看着他们就像青春期时的我,那个充满着朝气的我。青春期,也是分享成功与喜悦的人生殿堂。踏着不同年龄层次的脚印,就好比重温着自己的成长足迹,我不相信刚才看到的那一切仅仅是出人意料的巧合。天无边,海无际,路迢迢,终未了。成长的道路还很漫长,让你看不清未来终究将会发现什么。

太阳慢慢地把脸藏在高大的礁石背后,大海像在为自己梳妆,慢慢变的清澈、干净了。看见一位帅气女郎骑着骏马经过,我们赶紧把她停下来拍照留念。再与你分享当天的记录。。。

裸晒至睡着了
Neo,你给我记住,下次我会给你别的花印!

碧海蓝天,享受天空的折射倒影

巧遇两个小可爱,十分有趣又顽皮

 两小子认真的寻找猎物

非常羡慕他们大海就是他们的家

爸爸要下海干活去了

看似简单,海水虽然清澈,但海洋生物却聪明得很

Brandon坐着等候爸爸回来

哥哥也来一起凑热闹,年纪轻轻,却很懂事

骏马横跨海边,成为一幅画

这里的小孩都是骑马上学的,你相信吗?


Neo的英姿给比下去了

Shawn很怕马咬他一口

 面对着海的一间小白屋,十分浪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