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我是一只小小小鸟


在奇异果园工作,你会看到许多鸟巢,里面有鸟蛋,小鸟从鸟蛋破孔而出,就慢慢地,慢慢地学会自由地飞~

我是一只不受束缚的飞鸟,讨厌在别人的约束下生活,我唯愿自由自在的飞翔,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是一只自由自在的鸟。
  
我是一只千年不死的鸟儿,我看过人生百态,领略过社会政治的黑暗,明白了无明史事。我也看惯了红烟酒绿,看惯了人事纷飞。一年又一年,这一切令我知道在封建社会中,越宝贵,越孤独,越有权,越悲凉。

我是一只自由自在的鸟儿,我为千古孤独的社会人而感伤。在几年之前,我也受过伤,我关在笼子里,看着窗外飞翔的鸟儿,悲凉地歌唱。我,想变成天空中飞翔的鸟儿,走出这个世界,走出这个囚笼,做一只快乐的生活的鸟儿。

我是一只飞在天际却永不感到悲凉的鸟儿。我曾经失去自由,曾经关在暗无天日的笼子里,我明白失去它的可悲,明白自由的可贵,明白自由的美好。

我是一只小小小鸟,但,我有很大大大的志气!

有时后我觉得自己像一只小小鸟
想要飞 却怎么样也飞不高
也许有一天我栖上枝头 却成为猎人的目标
我飞上了青天才发现自己从此无依无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总是睡不着
我怀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没有变得更好
未来会怎样究竟有谁会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种传说 我永远都找不到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想要飞呀飞 却飞也飞不高
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想要飞呀飞 却飞也飞不高
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 你们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们注定无处可逃
当我尝尽人情冷暖 当你决定为你了的理想燃烧
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想要飞呀飞 却飞也飞不高
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想要飞呀飞 却飞也飞不高
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想要飞呀飞 却飞也飞不高
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时候觉得这首个很好笑,长大了发现这首歌很优伤..

Steven Ng said...

可能是小鸟长大了?笑吧,一笑而过生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