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背包客的路途一点也不简单,我感觉累了,身体累了,眼睛累了,心也累了。我想休息了,才有机会在摇摇帆布里小睡。在城市里,我们总待在冷气办公楼里,蓝色的天空被玻璃窗隔层,阳光也被窗帘抵住,直至晚上挂满繁星,我们才踏出办公楼走在夜的尽头,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与黎明擦肩而过,根本不可能有这么一次才摇帆布上休息。

我告诉自己,别在故作忧伤了,天空中云来云往,我知道心房并不总是昏暗,不见一丝光亮。浮生偷闲,我渐渐的迷恋上诗歌,渐渐的迷失在一个人的文字世界,静静聆听自己的欢喜和拍下的照片。有时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写些什么,作文没有谋篇布局,我喜欢随性,不时耍点小帅。老师曾在一次作文的评语上对我说:“字写好,你可以当一位书法家;文章写得好,你可以当一位作家;写照拍得好,你可以当一位摄影人。”真正有才华的人是不仅仅局限在一方面的,路一直都在。我开始慢慢的从闲时走出,慢慢的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真正生活。

短暂的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北岛中部之旅就此结束,明天就把你带到纽西兰最大的奇异果园,看看我们的工作坊!


深青:中部之旅-Auckland,Hamilton,Rotorua,Lake Taupo,Waitomo
浅青:Coromandel, Whakatane, Tepuke, Opotiki
黄线:to Wellington and South Island
(纽西兰北岛大于两个马来亚半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