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冰之恋》-”ICE”téru -part II (converted from http://steven-ng.blog.friendster.com/)

“你说,那男的是谁,你干嘛就是要骗我,你再耍我是吗!”

“你干嘛不说话。。。你说。。。你说啊!”

(二零零七年,夏中旬)在一盏盏的街灯下,衬托着两人对爱情的付出,四周弥漫的气氛,有些僵硬,有点难堪。我心想,既然她的心都不在了,不值得挽留,又为何傻傻地去等待呢。。。
对于这段感情,心中的梗,依然留在,造成无数伤害。

*****

直至(二零零八年,夏下旬)
“阿卡,今年的中秋节又下雨了,有点扫兴。。。”她撒娇地说。
“你不是在看《家好月园》的吗,想起玩灯笼了是不是?”
“哈,没有啦,那个撒姨的女儿好坏,看不过去了!”
“阿月,你就别生气了,吃了饭没?”“吃了,那天啊。。。那个。。。”

我们相识了一个夏,仍停留在这摄氏二十八度的感情,并且没那么容易地维持,我们没能继续地升温。

有些人说,一段感情,必须有深一层地认识,才能开始相爱。也有人说,要继续一段感情,不是单靠感觉,必须负上责任。 那。。。阿卡只能说,既然大家没感觉了,大家分开冷静一下,未曾不是好事。这次手心分离了,大家欣然接受,保留了一分安慰的友谊。

一阵阵的弥漫气息渐渐在空气中消失,月亮,星空与我,正为《冰之恋》写下句点。我未能继续地谱上完美续集,可能是那一年前的梗,其实一直都停留在水分子间,无法去除。难道就必须让水分子蒸发掉,才能被遗忘吗。。。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