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Sydney,我爱你


我曾坐在对岸,待了两个小时,为了等待歌剧院灯开,大桥闪亮起来,等待夜里的活力四射

如果我说,悉尼胜过基督城,黄金海岸,胜过香港,曼谷,新加坡,我应该不会挨骂吧?!她有我最爱的城市,快捷方便不受约束;她有我最爱的海港,下班后能够乘船吹吹风;她有我最爱的无尾熊,慵懒可爱不失风度。。。悉尼,是一个令人梦幻的城市。没有污染,一尘不染,是到过那里的人们对其评价。蓝天碧水,树木葱茏,绿草如茵,花团锦簇,柳絮飘拂,是人们对其赞颂。悉尼,以其宁静、恬美的景色,每年吸引着数以亿计的游人,包括我自己!!!从世界各地接踵而至,只为饱享其可餐的秀色!
  

悉尼的街头,无论天空中时而飞舞时而俯冲下来的如乌鸦的鸟儿,还是成群结队的鸽子,都与游人们相互共处。当你的手中握有吃的,它们会自如地来到你的身边,如很懂礼貌的小孩用那种征询的眼光看着你,似乎在询问你能否让它也享受一下你手中的美食。此情此景,你会从内心深处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
  
悉尼城市地标,就是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和悉尼塔三大建筑。人们把这三大建筑,用三个形象的定语加以装饰,勾勒出了三大建筑的视觉效果。

坐船在悉尼港游览可以全方位观赏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倚栏望去,歌剧院似一朵散开的白莲花瓣飘逸海面,忽远忽近,又似一组风浪中的远帆迎面迩来;船在海面打转,歌剧院则好似一堆错落有致的白玉贝壳,在温暖阳光下熠熠发光,静候一旁。从歌剧院前门拾级而上,其建筑艺术之美则由点到面渐渐展露于视线中。
从歌剧院远望,海港大桥如一道灰色空中长廊连接南北两岸,横跨悉尼港之上。走上海港大桥,你会发现这座世界最长的长翼桥不光是连接两岸的纽带,它简直就是一条自然艺术长廊,从桥上放眼望去,港口全景尽收眼底,一幅风景画卷就这样随你脚步的移动变换角度在你眼前展开。

我再从悉尼金顶塔360度旋转的观赏层俯瞰,悉尼的景没有霓虹的粉饰,是一个清亮、透明的灯光世界,银白的灯光流溢夜空,折射出悉尼港的朦胧秀美,如如幻。

2012年来临之际,我曾在悉尼的夜晚目瞪着,让我们来感受当地全球最佳的烟花倒数!

转载2012悉尼长达12分钟的烟花倒数


No comments: